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带你了解保定腻子粉完整的批刮流程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了解公司较新资讯​

带你了解保定腻子粉完整的批刮流程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21 33 次浏览

建议完整的腻子批刮流程,先检查基面的平整度,如果平整度超过3-5mm,先用水泥砂进行粗找平,将平整度控制在3-5mm以内;再使用内墙底层腻子进行细找平;最后使用内墙面层腻子进行精找平。腻子批刮面积计算方法:批刷面积=使用面积×3(一般批刮2-3遍)1KG腻子粉可以批出约0.8平方左右的面积。注意:(具体腻子的用量,与腻子种类,墙面平整情况,施工工艺,腻子批刮程度等,都有误差,仅供参考!)

 


1袋腻子粉可以刮多少平方?1平方用多少腻子粉?今天就带大家认识下腻子粉用量计算。仅供参考。影响腻子用量的元素很多,比如腻子的类型,工艺等直接影响腻子用量。如果基面不平整,可用水泥砂浆对基面做一次粗略找平,把基层误差控制在3-5mm以内,然后再使用腻子产品进行细找平。腻子的性能决定不适合用来做粗找平,过厚,腻子层开裂。

 

 

内墙腻子粉主要有:内墙腻子粉、平底内墙腻子粉、防水漆内墙腻子粉、补缝内墙腻子粉、地坪内墙腻子粉。内墙腻子粉附着力强,可代替底漆,用于室内墙面和顶棚的批刮。平底内墙腻子粉解决墙面和顶面不平,涂厚1cm以上便于刮尺刮涂。防水漆内墙腻子粉木器上漆前的批涂,特点表面光滑,手感细腻。补缝内墙腻子粉可靠性高,施工方便和成本低。地坪内墙腻子粉分底料和面料,面料光滑细腻。

 

 

对墙面刮腻子粉,我们一般都需要清理墙面保持干燥,那么,如果墙体含水,刮腻子后会怎样?墙体含水,如果使用了821腻子,就会吸水起泡,然后墙面涂料开裂,脱落等发生。即便是耐水腻子遇到墙体含水情况也会发生涂料开裂,脱落现象。墙面腻子刮完怎么验收?使用检测尺紧靠墙面,正常情况为无缝,允许2毫米误差。阴阳角成垂直为一直线,如果阴阳角不直,后期贴壁纸会空鼓。用细砂纸抛光后感官上看有金属反光效果。对干燥的腻子可喷点水,看有无软化或粉碎,无变化,腻子粉质量及稳定性好。

 

 

修复墙面发霉现象。首先,用砂纸对发霉墙面进行打磨抛光,而后在重新上漆。修复墙面破损的乳胶漆墙面,先清除原有的腻子,保证墙面清洁干净,刮三次腻子,首次腻子刷完后干透后,在刷最后两次底漆涂上面漆。通常,修复壁纸墙、乳胶漆墙是不需要对墙进行平整,如果清除腻子破坏了墙面平整,墙面平整度高于5mm就得用腻子找平。

 

 

墙面装修有“三分面,七分底”之说,简单理解就是表面材料的作用占三成,基层材料的作用占七成。孰重孰轻这下你该知道了吧。墙面基层装修一切美好的开始,主要作用是牢固、平整与光滑。基层做好,在上面漆美化效果那是杠杠滴。那么,怎样的的腻子粉算是好腻子粉呢?1)调制腻子方法不当,腻子粘结力差,起皮、脱落等常规的现象。2)腻子层光滑细腻程度决定涂层表面的光滑的程度。3)腻子质量的重要指标是耐水性,好的耐水腻子附着力强,不易发霉受潮。

 

 

腻子粉附着力对后期墙面上漆影响很大,所以提高腻子粉附着力很重要。墙腻子主要成份是水泥,遇水后会增加强度。所以,墙面施工完后滚涂或喷水方法养护腻子,以此提高腻子附着力。如果墙面腻子附着力差,使用透明封闭底漆,透明封闭底漆相对于有色底漆,渗透性会比较好,能够强化外墙腻子,提高腻子附着力。底漆开桶后影响底漆渗透性;正确做法是封闭底漆适当加水稀释,让底漆能够渗透到腻子基层里面,从而提高外墙腻子附着力。夏天,墙面受阳光照射温度高,底漆滚涂后很快成膜,不能够渗透到外墙基层里,就会造成附着力差,相反,避开阳光直射的墙面,底漆适当多加水,让底漆充分渗透到腻子基层里,会提高腻子附着。

 

 

使用腻子粉直接加水都直接施工,属于水性涂料,滑石粉则还要加胶水,如果胶水质量差装修后是产生甲醛的主要来源,因此,从环保性来看腻子粉粉刷的墙面比较环保。腻子粉的主要原料是石膏粉等分类添加胶粉和纤维素组成,特性较硬,表面粗糙。滑石粉粉刷墙面干燥后硬度小,手感细化。腻子粉粉刷墙面工艺比滑石粉难,对施工人员技术较高,操作不当墙面易开裂,掉粉等,滑石粉则不会出这种问题。从成本上来看,腻子粉的价格比滑石粉高。

 

 

木制品表面的钉眼的修补很关键?答:木工在制作过程中,无论是使用普通的铁钉还是使用气钉,都不可避免地会在表面留下钉眼,而油漆工人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把钉眼修补好;好的油漆工人会把钉眼修补得在一定距离内很难看出来,技术以及责任心较差的油漆工人修补的钉眼在很近的距离内还会看清楚,这不但影响木制品的视觉效果,还会影响木制品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