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带你了解保定腻子粉的优点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了解公司较新资讯​

带你了解保定腻子粉的优点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28 25 次浏览

批墙腻子选择原则:找平性能。腻子的重要功能之一是对墙面进行找平,填充凹下部分,覆盖凸出部分,然后人为打磨找平。腻子需要满足良性的粘黏性能。我们应该直接询问商家其找平性能如何,是否能够很好的在墙面上发挥应有的作用!环保性能。腻子不仅要有其本有的功能和效果,还应该满足环保性。生活繁忙而复杂,环保性是我们生活的必须。我们该如何判断腻子是否环保呢?组成成分尽量少,化学物质少。我们尽量选择水性的环保腻子,商家会给你详细而耐心的推荐的!

 

 

批墙腻子选择原则:防水性能。墙面腻子要求其组成材料中要有石膏粉、化学胶,这些成分是防水的重要依据。为什么腻子需要防水呢?因为其作为墙面乳胶漆的基层,所以一定要具备防水性,以隔绝墙面与乳胶漆的直接接触,防止墙面受潮而引起乳胶漆脱落!结实性能。腻子一定要结实,结实的腻子能够很好的附着墙面基层和承载乳胶漆。同时也能保证墙面的硬朗外观和性能。那么如何判断腻子在使用之后是否结实呢?我们可以看其成分,同样要求是石膏粉,化学胶还有干老粉这成分。

 

 

批墙腻子的优点是耐水性好。批墙腻子是由建筑石膏为主要原料组成,建筑石膏具有一定的耐水性,但是许多生产企业减少建筑石膏的用量,不仅可以降低成本,更主要的是使产品的白度增加,施工更加流畅,原料打磨性更好。由于缺少了建筑石膏气硬性材料,批墙刮墙腻子几乎不耐水,例如821腻子几乎都不耐水,刷涂料后经常出现脱落、起皱、掉皮等工程质量问题。

 

 

建筑市场上销售的腻子品种有耐水腻子和一般型腻子(批墙腻子),按产品外观分为:——粉状:由胶凝材料(水泥、灰钙)和填料及无机添加剂组成的白色粉状产品。膏状:由合成树脂乳液和添料组成的白色膏状。双组份:由胶液和白色粉料组成。1982年1月批墙腻子是研制成功一种新型的墙体抹灰找平材料,取代了传统的灰膏,简称821刮墙腻子,是墙体材料的一次革新。初期的821腻子是由建筑石膏为主要原料,加入CMC、预糊化淀粉(α淀粉)和缓凝剂组成,其施工性好,便于运输、贮存,操作简便,粘结牢固。

 

耐水腻子的优点有很多,但就其标准来讲,单单满足耐水型标准的腻子产品也是有一些缺点和不足的。施工和打磨较费力。因为耐水腻子较结实,产品胶性大,搅拌和批刮时要比非耐水腻子困难。耐水腻子的强度也要比非耐水腻子高,打磨时也会比较费力。产品上墙未干透前有碱性。耐水腻子要利用灰钙(主要成分有CaO,生石灰)遇水及二氧化碳的一系列复杂反应使自身的强度提高,这其中会产生有一定碱性的氢氧化钙,而且这种碱性一般要持续5-7天才会消失。这种碱性如果控制不好,会令施工者有灼烧得感觉,同时还可能使面层乳胶漆的色浆分解,导致颜色不均。